Monday, October 23, 2023

Nostalgia

每次回到忠孝復興週邊
總感覺莫名憂傷
樓倒了,樓建了
認知到從此小時住過的家有一天也會灰飛煙滅
蕩然無存一陣感傷
但隨即啞然失笑

連人都灰飛煙滅,蕩然無存了
房子又怎麼呢

和我一起在那間房子生活的人的記憶
終究只能成為記憶而已
秋日斜陽照射的午後
盛夏昏昏欲睡的午後
晚上,伏在窗邊看著對面正義國宅樓頂的國際牌霓虹燈閃爍在夜空

十年、二十年、三十年轉瞬已逝
我還生活在這城市裡
擁抱著實現的,和破滅的夢想

如果你(們)看到現在的我
會說些什麼呢
沒有你們卻依然活著的我

以下借用桜流し歌詞
開いたばかりの花が散るのを
「今年も早いね」と
残念そうに見ていたあなたは
とてもきれいだった

もし今の私を見れたなら
どう思うでしょう
あなた無しで生きてる私を

Everybody finds love
Everybody finds love
In the end


人或許要體會生死
親人、摯愛、好友的喪失
才能真正的成熟
真嗣是
哈利波特是
Odysseus和Hercules也是

悲傷是我們為愛付出的代價
Grief is the price we pay for love
by Queen Elizabeth II

No comments:

magic

修練心想事成的魔法 米津玄師「地球儀」× 宮﨑駿「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Kenshi Yonezu - Spinning Globe (Hayao Miyazaki, The Boy and The Heron) 我一個人搬離台灣!新的考驗在等著我😍 [MMA2023ㅣ축하공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