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6, 2006

勞燕分飛的夏末

今天,得知了鶴齡也要前往新大陸繼續求學的消息。
勞燕分飛的夏末,大家都要踏上陌生的土地邁向人生的下一階段。
我們曾經一起在這塊土地生活過,聽著同樣的音樂,吃著同樣的東西,對於同樣的小聰明心領神會。

這些東西是拘束不住我的,我驕傲的仰著頭說著,扁著嘴露出一絲不屑的表情,不顧一切的要去遠行。
然後,也如我所願,新鮮的生活,新鮮的念頭。
在忙碌的片隙間過去生活的影子卻越來越清晰的浮現,坐在巴士上我一個人望著窗外的景象出了神,我真的要在此地久留嗎? ... 我想念著我的朋友,想念我們一起度過的歲月。
他說,我知道思鄉這種東西總是難免,可是你既然已經踏出了這一步,人總要向前走。

是的,我們已經各自踏上不同的道路,像是讖語一般,我一直都記得。
可是,軟弱的時候,我還是希望你在我身邊陪著我。
我因為人而傷痛,卻也因為人而喜悅光彩。曾經以為自己是最喜歡孤獨,可以為了喜歡的風景,一個人背著背包走著長路都覺得值得,可是現在卻漸漸發覺,再動人的場景,只有跟同伴在一起才有獨一無二的意義。

究 竟是什麼樣的原因,大家好像都迫不及待的離開這個不安定的小島呢?大家都有各自各自的考量和人生規劃,我明白,在不同的環境獲得更好的機會我也可以想見。 卻也不禁懷疑,在這樣的趨勢之下,心中那個清晰的呼喚真的是正確的選擇嗎?是怎樣的憧憬,會讓人想要離開自己出生長大,培養自己變成現在的自己的地方,到 另一塊陌生的土地,重新建立一切呢?

想到到時候回到台灣就見不到這些人,不禁有些寂寞,在越來越地球村的時代,說不定遠行和分離成了必須,但是我依然會常常想起,你們在我心中的風景。

UK - yt(LDN). wanchen(Oxford)
US - weiming(sandiego). sidney.cvictor(MIT). cfyang(Georgia). ctz(Kentuky). tample(washington). peter(?)

No comments:

magic

修練心想事成的魔法 米津玄師「地球儀」× 宮﨑駿「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Kenshi Yonezu - Spinning Globe (Hayao Miyazaki, The Boy and The Heron) 我一個人搬離台灣!新的考驗在等著我😍 [MMA2023ㅣ축하공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