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5, 2007

生涯最後のキスをする日

回家路上,聽著美和的歌聲。
從何度でも到the signs of love, winter song.
雖然是甜蜜溫柔的情歌,胸口卻像是梗住什麼的疼痛不已

從無意間發現的消息只覺得晴天霹靂
經過了幾天再讀那篇短短的報導只更覺得所負載的情緒已經超越報導的文字敘述。

我不敢也無法想像那是種什麼樣的悲傷
失去以生命誓言相守的戀人
在依然青春年華的時光

在聽第一首何度でも的時候
我還在心裡默默鼓勵著 希望美和可以像歌曲傳達的力量一樣
不論幾次,被擊倒都不要放棄
像急診室3中的菜菜子一樣
可是聽到the signs of Love的時候,我就知道無論如何都沒有旁人置喙的餘地
能做的只有感受這個命運苦澀的玩笑,正如許多其他事情一樣。

12歲的時候開始認識美和,開朗的笑容充滿感情的歌聲總是在好多時候給我力量,告訴我,就算現在看起來遙遠怎麼也看不見,世界上有許多美好的事情值得期待。

就這樣過了十幾年,我從小女孩變成大人,美和卻彷彿一點都沒有變,永遠是認真的做著音樂唱著歌。不論資歷多深,來上MS還是會像小女孩一樣緊張的說不出話來,可是一拿起麥克風卻渾然忘我的融入歌中。

美和42歲,末先生33歲,04年結婚,不論怎麼計算,幸福的時光都太過短暫了。

最諷刺的是,現在正是四年一度的tour結束,以經典名曲為主題的電影「未来予想図~ア・イ・シ・テ・ルのサイン~」正要上映之時。
也有以此為新聞標題的「“未来予想図”にない悲劇…」
我最大的爆點是這一句
吉田は「いつかやってくる生涯最後のキスをする日まで、愛する人をもうめっちゃ幸せにします」と永遠の愛を誓った。
誰也沒想到,所謂
生涯最後のキスをする日會來得這麼快吧

大塚愛、松下奈緒(電影女主角)也都致上了自己的哀戚之意,大家跟我一樣,都是聽美和的歌長大的吧。

發現末田先生是我最喜歡PV之一:"金魚花火"的導演,其實我就是因為金魚花火才對大塚愛另眼相看(不喜歡大紅的櫻桃)。末田先生... T_T

完了完了,一邊聽著歡樂的
Osaka Lover,我又要飆淚了。
最重要的人,不斷尋找的人,也許就這樣一直找不到,也許找到了又錯過,也許就這樣忽然被死神奪去。

這就是人生。

No comments:

magic

修練心想事成的魔法 米津玄師「地球儀」× 宮﨑駿「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Kenshi Yonezu - Spinning Globe (Hayao Miyazaki, The Boy and The Heron) 我一個人搬離台灣!新的考驗在等著我😍 [MMA2023ㅣ축하공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