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7, 2011

詩酒趁年華

If I am to imagine one best day

八公斤小嬰兒在膝上蹦蹦跳跳,鼓著圓圓紅潤的臉頰呱呱笑著。
活潑可愛的兩個六歲三歲小男孩興奮地展示著各種玩具車輛、籃球和七巧板。
衝進文學講座的會場,聽大師講述反共文學和現代主義,詩與文的交錯,大時代的浪潮中,渺小的人類如何陳述感傷與創痛。
輕輕柔柔的談著,一起在書架前或停或走,翻著想著,有這麼多想讀的書好快樂阿。拿起一張音樂會的傳單。

陰雨的天空下就撐起傘吧,散落的銀絲落在綠色的塑膠傘上,紅色的大衣能否點亮一點灰色的天空?

喜歡走路的習慣,冒出的花市就在眼前,花的名字,草的香氣,樹的姿態,果菜的豐盈,種子發芽成長的期待。
它需要陽光嗎?如何澆水多久施肥呢?被綠色植物圍繞的平靜美好充盈,即使春寒料峭,春天來了,春天就要來了。
一見動心的直覺,過盡千帆的還是最愛,毫不猶豫的回到最初,閉市前我們各提一顆小小的植物,投注下「請在我的照顧呵護下長大」的滿溢溫暖。

自我分析與直接感覺,必須要被遵守的規則,地雷,魔羯與巨蟹。
沒有好與不好,只有你應該要去得到。

軟軟的巧克力香蕉布朗尼可麗餅,小劇場裡隨意擺放的桌椅,保留木造質樸觸感的舒適空間,把陰雨隔絕在外,我們一起放個空吧。
不經意觀察大家在鎂光燈下鏡頭前的做作舉動,不禁令人啞然失笑,真是有趣。
被介紹的咖啡店有阿貓在迎接我,軟軟的沙發,暖暖的燈光,很多奶很多糖的咖啡,根本是為我選的每一本都有興趣的書,葡萄酒/起司/紅茶/咖啡/紅酒/清酒/花藝/栽培/蔬菜/文學/理論/小說/室內設計/居家雜貨。座落在我最愛的荒涼地區,鬧中取靜間。

穿著高跟鞋穿著平底鞋
都是我。for 自信美麗,for 舒適懶散,我都需要。

且將新火試新茶,詩酒趁年華。

No comments:

magic

修練心想事成的魔法 米津玄師「地球儀」× 宮﨑駿「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Kenshi Yonezu - Spinning Globe (Hayao Miyazaki, The Boy and The Heron) 我一個人搬離台灣!新的考驗在等著我😍 [MMA2023ㅣ축하공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