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2, 2011

希望という名の光

有時候放棄希望,不再期待,也是一種會比較好過的方法。

完美自持。
她羨慕我的自持,我羨慕她的沈溺。
防堵的層級反比於自制的強度,自制越強的話,
越可以先順流看看究竟可以流向何方,
差異其實只是長期自己面對處世經驗的累積,保護自己的機制始終如一,表與裡,我們如鏡子般互相欣賞的面向。
有一個複雜萬分卻完全合理的機制,但是解釋太麻煩,
所以只要給一個簡單可接受的答案就好。
合邏輯的答案大多不是最好的答案,與其了解到碰撞的渾身是傷,不如表面的和平就好,
世人要的不是合乎道理,其實。

即使粉身碎骨,都比什麼都不發生好,
雖然是這樣想的,
但是直覺反應卻是連粉身碎骨的機會還沒萌芽,就一把打掉。
攻擊我,戳破我吧。
即使躲在城堡裡尖叫,也不會有人聽見。
何苦這麼難搞。

跨年夜在家裡先看紅白再看inception吧,
如果聖誕節之前可以去你家一起嘰嘰喳喳的調奶油醬汁當作白雪淋在聖誕老公公、麋鹿、和禮物襪的通心粉上,
我要坐在廚房的高腳椅上,一邊拿著半杯紅酒一邊品嚐cheese,
不是遙遠的如果有空的下次,而是確定的邀約,會讓未來有期待一點。

No comments:

magic

修練心想事成的魔法 米津玄師「地球儀」× 宮﨑駿「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Kenshi Yonezu - Spinning Globe (Hayao Miyazaki, The Boy and The Heron) 我一個人搬離台灣!新的考驗在等著我😍 [MMA2023ㅣ축하공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