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5, 2014

Emergency Couple

明明是個喜劇卻讓我在星期日晚上陷入深深沈思。
不是一開始互相慢慢接近吸引的浪漫愛情,也不是昏天黑地離經叛俗曲折糾葛的虐戀。
過了一見鍾情的那個階段,
探討的是不有趣不燦爛卻真實的刺痛的何謂「相處」。

男女為何結為夫婦,承諾決定共度一生,又為何恩斷義絕,形同陌路。
你知道我們為何離婚嗎?沉痛的問句,六年前就已結束的關係。
婚姻是難解習題,對對男男女女都狼狽不堪。
你的自以為是,與我的自以為是。
在驕傲自大上呈現,在情緒氾濫潰堤上呈現。
終究讓婚姻窮途末路,如果這樣各自男婚女嫁各不相干也罷,
但命運總是善良又殘酷的,嚴苛又慈悲的。
考不過的試,不想讀的功課,終將一天回來,
人生的留校察看,這次能好好學嗎?

No comments:

Love letter to

伊有被好好地愛著  這對我來說是最無上的validation  胸無大志的我  只希望能和家人一起快快樂樂的生活 除此之外別無所求  越來越清晰 越來越明朗  原來我想要過的是我高中時的生活  每天去學校上學跟同學玩  下課後在校夜自習寫功課  晚上回家一邊吃媽媽炒的炒青菜一邊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