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9, 2015

ANGER


10/19/2015 8:55:19 AM
電視上只有年輕健壯的肉體 鮮嫩美麗的面孔
明明是異常卻成為正常
即便有負面的資訊,也只有刺激的腥羶不想要沉重的悲慘
植物人與失智老人的照護 腦麻兒的教育與供養
齒牙動搖 力不從心 舉步維艱 食不下嚥 食不知味
老死明明是人人必經的一條路
沒有人關注30, 40歲之後的人生
沒有人關注增齡之後的生活、健康、心靈提昇
整個社會往弱智的賣萌前進
老人只能擁有教條式的尊重卻沒有實質的內容
心靈的空虛缺乏要撐起威權的空殼
一邊哀嘆著老人無用 一邊叫囂著要人尊重
因為恐懼更要緊緊的抓住一些什麼
只有金錢與權力了吧
面對自然規律嗷嗷不服發出大量噪音與泥淖般的執念翻騰
就是這些把世界搞得亂七八糟
華人社會傳統上只懂把照護高齡者的責任丟給家庭
但當現在的家庭愈加薄弱
甚至根本沒有建立家庭時 完全沒有相對應的出路

父權社會中女人唯一的出路只有以子為貴
進入家庭系統的勞動才能得到尊崇
但若沒有這個 人老珠黃 形銷骨立 色衰時該如何愛不馳呢?
對社會 對人類 對生命的愛
我 必須活著 應該活著的價值
誰能證明 如何證明?
靈魂如何得以獲得救贖
單一價值觀的虛無與苦痛
過去的經驗沒有想見 也無法解答

只能自己用現在的資源去找出未來獨一無二的答案

No comments:

Love letter to

伊有被好好地愛著  這對我來說是最無上的validation  胸無大志的我  只希望能和家人一起快快樂樂的生活 除此之外別無所求  越來越清晰 越來越明朗  原來我想要過的是我高中時的生活  每天去學校上學跟同學玩  下課後在校夜自習寫功課  晚上回家一邊吃媽媽炒的炒青菜一邊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