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8, 2015

敗犬的遠吠

10/27/2015 5:18:20 PM
明明沒什麼卻快要哭出來的時候
美好的想像與美好的風景如果能持續該有多好
但就如夢一般 被早晨的陽光一照瞬間就消散
哭也不是笑也不是 隨和不是任性不是
老處女真的很難搞
憤世嫉俗的老處女更是無藥可救
在憤怒與隱忍之間
即使釋出的善意也無法真心的認可接受
想要生氣又不知能不能生氣
一點不可愛變成了般若的面貌
社會化的面具
總要靠自己努力活下去

想要證明自己的能力/魅力變得悲傷
被挑剩下的人
想為而不能為的人
沒有身為女性的價值
Bring the boys out
能淡淡的說 都交給你 我相信你一定能安排得很好
該有多好

不知道還要/還得/還能在貨架上待多久
活在眾人的眼光下 不合標尺就是顯而易見說三道四的目標
雖然到了那個世界也無法免除煩惱
明知道
但反覆的磨耗令人焦躁
在牆外窺探牆裡 風景多好 翻不過去的牆 從內裡都腐蝕殆盡

10/28/2015 8:46:35 AM
驕傲又怕麻煩的敗犬
不願妥協 自尊自傲

今天公車又不給力而一路奔跑著前來
早上的初涼消失殆盡
熱死我了 不顧形象地把袖子捲起

不論多麼漂亮 工作能力多麼優異
「說穿了那個女人不就是沒被男人挑上嗎」
粗魯直接血腥殘酷
這個世界就是如此殘酷膚淺又庸俗 誰都會自然的踐踏別人以彰顯自我正確價值
「女人的價值決定於男人的數量」坪井千夏說
金錢、權力、女人 父權社會已經樹立了標準
當原本被視為資源的女人也要爭取自己的主體性 參與那樣結構
就要進行更殘酷的競爭
台灣更可怕的是
雖然敗犬人數節節高升
但是已婚者繼續工作早就是常態常規
所以不婚不生的敗犬阿
不論是主觀不能還是客觀不能
多麼在各方面尋求人生精進
都只有落得白眼、落人口實、引人側目的地步

被敗犬圍繞 我聰明又美麗的敗犬朋友阿
雖說從最初最初朋友的選擇就可以看到將如何會涇渭分明的走
無論天真或世故 哀嘆還是放空
認清自己的現狀還是沒有
那樣孤傲決絕的姿態

「為什麼拿自己做得很好的事情懲罰自己?」她說
真的 為什麼
但是單單因為不想被注視被批評 隱藏本性一路走來的我
卻因為同樣的理由 而又被拖到陽光下鞭卻無力無能無從無法反擊
這樣的諷刺性
敗犬的驕傲與自信如何能平
婚姻是一座圍城,城外的人想進去,城裏的人想出來。
明明沒有機會去憧憬 卻無法忍耐自己不合標準
哎 我
想自己的事想太多了吧

No comments:

Love letter to

伊有被好好地愛著  這對我來說是最無上的validation  胸無大志的我  只希望能和家人一起快快樂樂的生活 除此之外別無所求  越來越清晰 越來越明朗  原來我想要過的是我高中時的生活  每天去學校上學跟同學玩  下課後在校夜自習寫功課  晚上回家一邊吃媽媽炒的炒青菜一邊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