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2, 2019

天淨沙

枯藤老樹昏鴉
小橋流水平沙
古道西風瘦馬
夕陽西下
斷腸人在天涯
馬致遠《天淨沙》


在韓國看了好多古詩詞的情境情景躍然眼前
受到中國文化的影響,成為孕育我的一部分,
跟想被中國政府管轄是不同的兩件事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
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
竹喧歸浣女,蓮動下漁舟。
隨意春芳歇,王孫自可留。
王維《山居秋暝》

在山中看到石上清泉總是想到這首,清澈的光影躍動

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
返景入深林,復照青苔上。
王維《鹿柴》

自然生活的觀察,鮮活靈動的意象,
人類共同的文化文明遺產,不限於民族或國家,只要願意學習,就能享有感受。

No comments:

Love letter to

伊有被好好地愛著  這對我來說是最無上的validation  胸無大志的我  只希望能和家人一起快快樂樂的生活 除此之外別無所求  越來越清晰 越來越明朗  原來我想要過的是我高中時的生活  每天去學校上學跟同學玩  下課後在校夜自習寫功課  晚上回家一邊吃媽媽炒的炒青菜一邊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