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3, 2006

心のうた - II

聽孫燕姿唱honey honey
忽然有種感傷的感覺
並不是因為歌曲難過
因為我想起了是誰唱這首歌給我聽
柚子姐姐
我好想再跟你一起去唱歌
聽到你甜蜜的呢喃唱 "知道我在你心裡" (羞)
來到這裡之後 聽中文歌的頻率反而比之前多很多
因為在它們之中 我看的見我熟悉的城市
因為對我來說 中文歌曲並不是一個會自己去接觸的東西
因此會與她們美麗的遇見 都有我親愛的朋友的身影

在感覺疲憊的午後
聽著kylie minogue
繽紛著跳著舞的showgirl在每一個電音的午夜迷蹤
熱烈而性感萬分的
我還記得我是怎麼認識kylie minogue
或許是大二的時候
在電機系的系康 芃姐姐正在說舞衣的想法
"就像can't get you off my head那樣應該不賴"
我還記得妳眉飛色舞的表情
但這樣微小的故事 我想妳一定記不得了吧
可是 從此我就將芃姐姐和凱莉劃上了等號
還去買了fever ( 鄭重推薦 : 我最喜歡的西洋專輯之一 )
無論在何時何地 在見到凱莉小姐
我都會偷想芃姊姊一下

不停的書寫著記憶 與創造新的記憶
彷如示現法的出現台大與台北
我之前寫著歌曲的印象的時候
多是從歌曲本身的發想
可是現在卻多了點睹物思人的味道
讀望鄉的詩的時候也更有感覺

我想我比我想的更加想念的一切
只是現在還不是回去的時候
而我也只能 只能用所謂的記憶 繼續遨遊著未知的旅途

No comments:

magic

修練心想事成的魔法 米津玄師「地球儀」× 宮﨑駿「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Kenshi Yonezu - Spinning Globe (Hayao Miyazaki, The Boy and The Heron) 我一個人搬離台灣!新的考驗在等著我😍 [MMA2023ㅣ축하공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