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2, 2006

Déjà vu

燠熱的夏天
我坐在小房間裡 對著眼前的考卷奮鬥
試著從A的題幹找出B的答案
旁邊的人胸有成竹的振筆急書
我的愛沙尼亞語初級測驗
如果通過的話就可以寫在cv上了吧
特殊技能:愛沙尼亞語 XD
現實卻是我一邊絞盡腦汁的搜尋記憶
一遍懊悔自己為什麼不多努力複習一下
浮上一種淡淡的悲傷無力感
多麼似曾相識的景點

我望著窗外搖曳的綠樹和牆上漸漸移動的時鐘指針
前所未有的強烈Déjà vu襲來
我想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的那一個夏天
在答案紙上透出的倒數計時
因為喜歡和夢想燃燒著的心情
暖暖撫過身上的風 忍不住瞇起眼睛
看著樹梢的金色影子
討論著即將開始的旅行 盈滿著期待 一無所懼
因為知道遠處有等待我的身影
不知道看過多少次的歐洲地圖早已經深深的印在腦海裡
用手指劃著看起來只有一張A4紙大
用想像漫遊著 越過鐵路和河川
終於要真的奔向前去
雖然是無法實現的戀情 但是踏著你的足跡我將朝著閃著光芒的夢想前進

仲夏日的前夕
上週末在芬蘭的電視上看到愛的大遊行
在歐洲度過的第三個夏天
在歐洲看的第二次世界盃
堆疊的過去 隨著記憶中一樣炙人的陽光翻湧而來
想再走一次那一條每次上學都會經過的街
想再吃一次我最愛的那家店的fish and chips 是窮人我的價廉物美選擇
想再走在倫敦的街上 看著巴西球迷奔向決賽的狂歡 (雖然後來被逆轉從雲端掉入地獄XD)
時間轉了一圈好像又回到原點
我在似曾相識的場景中
思念過去的感覺
那些曾經在我生命中如此密切的人哪兒去了呢?
仲夏之日做著仲夏夜之夢
不應該要這些感傷的吧?
可是既然愛沙尼亞是這樣一個適合我的陰暗地方
愛沙尼亞人是一個和我的本性很和的低調消極民族
It always rains in mid summer day, as my friends said
陽光在午後收斂了 烏雲在天空延展
吹起了陣陣涼(冷)風
多麼美好的天氣阿

室友搬出去一點都不難過還覺得終於重獲平靜的今天
明天要跟其他人一起去某個小鎮體驗傳統的慶典儀式and of course - party!
The summer of Europe, officially starts.

No comments:

magic

修練心想事成的魔法 米津玄師「地球儀」× 宮﨑駿「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Kenshi Yonezu - Spinning Globe (Hayao Miyazaki, The Boy and The Heron) 我一個人搬離台灣!新的考驗在等著我😍 [MMA2023ㅣ축하공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