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1, 2008

台北人

台灣人的世界觀


台北人看台灣

原網誌
好好笑又覺得有點諷刺。 XDDDD
「台北以南的地方就是南部=鄉下。」
「南部都講台語然後聽地下電台支持民進黨。」
雖然後來常常被罵知道不可以這樣,但是觀念實在很根深蒂固偶爾就會不受控制的冒出來…

"台北下雨時就全台灣都下濕漉漉
台北出大太陽時就全台好天氣
台北沒有被颱風掃到就氣象局預報錯誤
台北寒流上午8點到就全台冷颼颼了
台北人感冒了就全台灣人都流鼻水了
台北人看不對眼的就是粗俗卑鄙的東西"

身為台北人,雖然有點想反駁,但是好像真是這樣阿(狂汗),尤其是新聞。

" 以前碰到的台北同學,非常瞧不起桃園以南來的同學,因為桃園以南通稱「南部」→「南部」=「種田的鄉下人」→「種田的鄉下人」=「沒唸過什麼書&沒見過大世面」→「沒唸過什麼書&沒見過大世面」=「愛聽綠色彩的地下電台」→……………
"

我覺得我已經算好了,因為親戚都在南部還蠻常下去玩的。跟我好友,我遇到最正統的"台北人"聊天,才發現她覺得「公車跟捷運到不了的地方就是鄉下,捷運到不了的地方=荒涼。」
她夢想的浪漫三芝海灘婚禮被媽媽一口回絕因為「辦在那種大家去不了的地方,你的婚禮誰會去阿。」 ㄟ...不是可以開個車就到不然接駁車也好阿 ^^" 不過媽媽還是怎麼都說不動...

No comments:

magic

修練心想事成的魔法 米津玄師「地球儀」× 宮﨑駿「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Kenshi Yonezu - Spinning Globe (Hayao Miyazaki, The Boy and The Heron) 我一個人搬離台灣!新的考驗在等著我😍 [MMA2023ㅣ축하공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