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5, 2011

お盆、または終戰紀念日

8:25:01 AM
今日はお盆、または終戰紀念日
火光搖曳下跳著彷彿在招魂的舞
風中金黃色的落日已感到秋天的氣息
騎腳踏車到車站搭公車去溫泉 騎腳踏車到鎮上的咖啡店去用電腦
騎腳踏車穿過田野去薰衣草花園
I miss

9:31:12 AM
如果我有一天 不再覺得踐踏別人的心有某種樂趣的話
也許就是真的長大了吧
不過也許這是性格 永遠不會改變的

今天回家的詭異夕陽令我想起「上帝原諒我,但我必須說,那景象非​常美麗。」原爆倖存者的證言@廣島末班列車,在那短暫殘酷的數秒​間。
宛如歐本海默心中《摩珂婆羅多經》中的《福者之歌》:「漫天奇光異彩,猶如聖靈逞威,祇有千隻太陽,始能與它爭輝」。
殘酷而美麗,人命灰飛湮滅燃著的光芒。

多重意義的終戰紀念日,信念與價值的衝突,最後焦點和意義被模糊​,不知為何而戰的但,失去的東西卻再也回不來。

推薦閱讀:
廣島末班列車
十七歲的硫磺島

ご冥福をお祈りします

No comments:

magic

修練心想事成的魔法 米津玄師「地球儀」× 宮﨑駿「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Kenshi Yonezu - Spinning Globe (Hayao Miyazaki, The Boy and The Heron) 我一個人搬離台灣!新的考驗在等著我😍 [MMA2023ㅣ축하공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