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3, 2014

Over

感受情緒而放肆沈溺
痛苦又有趣
像是舔著血腥的刀鋒
戰慄又無法抗拒
拒絕承認 甜蜜無比

做著媽媽在雨天幫我打包行李 出門去(日本)旅行的夢
媽媽妥善的叮嚀著在各種狀況該如何處理 俐落對行李做補強
而我在空氣中的味道跟雨聲中 想著鞋子要濕掉的不快
夢中一切都很真實
和現時的潮濕早晨對應
在古典樂中醒來才發現一切都是夢境
媽咪 好久沒有見到你
在這樣的時候 我多需要你
俐落能幹 又能全心信任撒嬌 真是理想中的形象

當一切都結束時 我會變成什麼呢

「小孩(아이)」「阿修羅(asura)」「天使姊姊(angel ne)」

原本兩個人居住的家
核心人格的小孩 與 阿修羅
阿修羅性格剛烈、暴躁易怒、好鬥帶刺
人不犯我 我不犯人
人一犯我 加倍奉還
「哎 這樣好像不太行/夠耶」阿修羅跟小孩討論後,有一天帶回了天使姊姊
天使姊姊像天使一樣善良、溫柔 總是甜美開朗的笑著
與鄰居交際 採買物品 照顧小孩 把家裡打理得很好
「那麼,
今後就拜託你了。」
於是阿修羅躲了起來
只在無人時跟小孩說話
「哼 這些人阿(冷笑)」摸摸小孩的頭「不跟他們一般見識」
小孩乖巧的點點頭「天使姊姊會去處理的」

然而,當接二連三的打擊超乎天使姊姊的耐受範圍
如同七級的地震侵襲六級建造標準的房屋時
天使姊姊 分身乏術應對不暇地積勞成疾臥病在床
保護小孩的壁出現了鬆動 小孩在哭
於是阿修羅焦急地出現了
「你們這樣不行。」
毫不猶豫的揮刀,因為憤怒而殘酷
「跟平常的樣子不一樣,好可怕。」鄰居害怕的竊竊私語

你好 我知道你
你卻不知道我
你好 我知道你
你卻不知道我

我就在這裡阿
我就在這裡阿

要親密關係就要付出感情
世界就是等價交換
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
在想要得到愛之前
更應該學習的
關於「信任」這件事

五六月的情緒暴風雨
Inner world war
世界陷入大戰 全體崩壞 遍地狼煙 滿目瘡痍
開始是誰也沒預料到的開端
從別人的問題延燒到自己的問題
於是再也不能自絕於外
劃下的保護機制全都失效
從內裡開始剝落

我該怎麼辦呢
只能靜靜地看著

當一切都結束時 我又會變成什麼呢?

---
那樣痛苦的情緒,
2015/11/19的今天,過了一年以上才覺得可以,決定要讓它面臨天日,

當一切都結束時 我又會變成什麼呢?
變成現在這樣。
每一秒每一刻轉變的自己都是珍貴的,
關於信任這件事,不只是信任別人,更是信任自己。
人生怎麼過,怎麼活下去,
取決於你。

Love is 4 walls walls walls walls
神祕的mirror mirror

11/19/2015 9:50:59 AM

OH OH OH
I survived
and i am good
情緒暴風雨總是三不五時襲擊
無論是勇敢痛快淋一場 還是找個溫暖乾燥安全的地方靜待風雨過去
我都會很好的
能與過去的自己對話
感受成長變化 多麼美好
4/13/2016 3:55:42 PM

8/15/2016 3:22:30 PM
Hello/Goodbye
不知道的我其實是躲在軀殼裡的另一個自己
害怕醜陋不敢被看見 但好想被看見

每次爆炸後都會更美更帥更堅強
愛最重要的是信任這件事
每當心中有所猶疑時就會回來跟2014/6 say Hello
hey... 我們做得很好喔
寶貝

9/26/2016 9:02:42 AM
hey...我又來了
打個卡刷存在感
我的感情衝擊,在2009, 2014 & 2016 now
終歸要面對的是自己
過度保護的baby
(it's blessed you've been loved, cared and well protected, but)
time to move on.

6/15/2017 11:10:33 AM
嘿..親愛的小孩

我從某個時候被奪去 做一個小孩的權利
我現在要拿回來

you will be fine 

No comments:

Love letter to

伊有被好好地愛著  這對我來說是最無上的validation  胸無大志的我  只希望能和家人一起快快樂樂的生活 除此之外別無所求  越來越清晰 越來越明朗  原來我想要過的是我高中時的生活  每天去學校上學跟同學玩  下課後在校夜自習寫功課  晚上回家一邊吃媽媽炒的炒青菜一邊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