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0, 2014

月夜

★【古詩十九首之七】《明月皎夜光》★
明月皎夜光,促織鳴東壁。玉衡指孟冬,眾星何歷歷。
白露沾野草,時節忽復易。秋蟬鳴樹間,玄鳥逝安適。

我只喜歡前半首 XDD
後半在那邊嫉妒別人就算了,
真是美好的秋冬風景。

《明月皎夜光》/ 張九齡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
情人怨遙夜,竟夕起相思。
滅燭憐光滿,披衣覺露滋。
不堪盈手贈,還寢夢佳期。

在繽紛的夏日中,室外桌椅,彩色餐具,點起大小香氛蠟燭,製造浪漫。

I think you are magical
I think you are wonderful
遇上你的那瞬間世界變得光彩奪目
You make my life colorful

人類的感情世界幾千年來都沒什麼改變也是十分神奇的事
當明月高掛天空的晚上 還有陽光灑在河川上波光粼粼的時候我都好像
可以看到幾百年前的風景
海上生明月
天涯共此時石破天驚的開頭

在夏日的晚上想用太陽能檯燈別開燈 被美麗的蠟燭吸引
微弱美麗虛幻危險的光芒
滅燭憐光滿

無法捧起送給你的思念
想想無用不如回去睡大覺更是神來一筆

充滿著初唐詩清新美好積極靈動的形象

颱風影響清風滿樓 想念見不到的月亮
再過幾天就會再回來 在幽靜的晚上 柔柔的灑在千家萬戶上了吧
長安一片月 萬戶擣衣聲

No comments:

Love letter to

伊有被好好地愛著  這對我來說是最無上的validation  胸無大志的我  只希望能和家人一起快快樂樂的生活 除此之外別無所求  越來越清晰 越來越明朗  原來我想要過的是我高中時的生活  每天去學校上學跟同學玩  下課後在校夜自習寫功課  晚上回家一邊吃媽媽炒的炒青菜一邊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