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5, 2019

Life

人為什麼活著?
這是個難問 大哉問 千古之謎
明知沒有答案
我還是一直問

有些心靈比較早熟
有些靈魂已是來過多次的老靈魂
許多人可以無關乎己的平然活著
但一旦開始疑問 就沒有終止的一天
我也不是固執地要將生命苦澀地熬煮
淬煉生命的黑暗 嘔出血花來塗寫驕人 又有何意義

「窗上灑著白月的時候,我願意關著燈,坐下來,沉默一些時候,就在這沉默中,忽然像有警鐘似的來到我的心上,這不就是我的黃金時代嗎?此刻,於是我摸著桌布,回身摸著藤椅的邊緣,而後把手舉到面前,模模糊糊的,但卻認定這是自己的手,是的,自己就在日本,自由和舒適,平靜和安閒,沒有經濟上的一點兒壓迫。這真是黃金時代,是在籠子裏過的。

生、老、病、死,都沒有什麼表示。生了就任其自然的長去;長大就長大,長不大也就算了。 老,老了也沒有什麼關系,眼花了,就不看;耳聾了,就不聽;牙掉了,就整吞;走不動了,就癱着。這有什麼辦法,誰老誰活該。病,人吃五穀雜糧,誰不生病呢?死,這回可是悲哀的事情了,父親死了兒子哭;兒子死了,母親哭;哥哥死了一家全哭;嫂子死了,她的娘家人來哭。哭了一朝或者三日,就總得到城外去,挖一個坑就把這人埋起來。」

人生是苦多樂少。明知望向前去也沒有多少期待的風景,還是要提起腳步前行。沒有什麼理由,沒有什麼原因,不需要什麼解釋,走就是了。
31歲的蕭紅

戒酒、吃魚肝油,以望延長我的生命,倒不盡是為了我的愛人,大半是為了我的敵人,我自己知道的,我並未大度。說到幸福,只得面向過去,或者面向除了墳墓以外,毫無任何希望的將來。每個戰士都是如此,我們活在這樣的地方,我們活在這樣的時代。


春夏秋冬,一年四季來回循環地走,那是自古也就這樣的了。風霜雨雪,受得住的就過去了,受不住的,就尋求着自然的結果,那自然的結果不大好,把一個人默默地一聲不響地就拉着離開了這人間的世界了。
至於那還沒有被拉去的,就風霜雨雪,仍舊在人間被吹打着。逆來順受,你說我的生命可惜,我自己卻不在乎。你看着很危險,我卻自己以為得意。不得意怎麼樣?人生是苦多樂少。


嘿我們,為什麼要選擇這個人生來修行,又想要去哪裡呢?

她已經知道人生走一遭,創作寫幾回,情愛歷幾番,不過都是虛空!人為甚麼活著,她找不到答案,只可以不再在乎,也不能在乎了。


最後,只有神愛,聖愛才能解釋這些了吧。

後來我發現最高創作的本身,其實是生命底處的黑暗。我在文學創作裡找不到人生虛空本質的答案!得獎不得獎,發表不發表,報導不報導,其實都沒有心靈深處真正的喜樂與滿足。

這就是我所找著的人為甚麼活著的答案,這個答案在我裏面如活水湧流不息,讓我在疾病死亡的威脅之下,仍能歡聲高唱。

神希望我們來體驗這個生命

鏡頭漸漸遠了,蕭紅在大時代下有過悲劇,但並非沒有選擇。她為愛哭過,但也有幸福得太單純的時刻,她孤獨,但這條路終究不是踽踽獨行。愛與自由難以兩全,但她終究兩者都抓住了一些。

無論時代怎麼輪轉,貧窮匱乏或是富有
女人想要愛與自由,至死不休。

蕭紅的問題,不只是她的,是許鞍華的,或許也是所有女人共有的,時光荏苒,物換星移,我們一樣問著身邊人,人是為何要活著呢,又有什麼死不瞑目的理由;我們一樣想要愛與自由,至死不休。   

【光之兄弟群體】你們將獲得金色畢業證書

你們完成的功課將越來越多地在自己身上體現出來。要堅信你們將毫無困難地完成自己來地球要做的事—閃耀並傳播聖愛與聖光。

當離開的時候,我會拿到令人驕傲、喜悅非凡的金色畢業證書

當你們認識到居於自身之中的巨大聖愛時,要堅信自己一定能轉化顯化載具,肉體、心理、精神、情感上的各種痛苦、損傷都會消失!聖愛會不斷創造出奇蹟!

絲毫不必擔心,毫不猶豫地獻出聖愛吧!這是你們能夠獻出的最美好的東西!

把這聖愛獻給所有絕望、困惑、憤怒的人以及所有沉溺於權力、權威之中的人。

No comments:

Love letter to

伊有被好好地愛著  這對我來說是最無上的validation  胸無大志的我  只希望能和家人一起快快樂樂的生活 除此之外別無所求  越來越清晰 越來越明朗  原來我想要過的是我高中時的生活  每天去學校上學跟同學玩  下課後在校夜自習寫功課  晚上回家一邊吃媽媽炒的炒青菜一邊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