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30, 2006

天黑黑

感到悲傷的時候
突然覺得寂寞的時候
不得不學著長大的時候
鋼琴的聲音 清澈而冷靜
卻像是在低聲的哭泣
反覆的和絃 輕輕彈奏著 在我的心上投下重重的回音

我的小時候 吵鬧任性時侯 我的外婆 總會唱歌哄我
夏天的午后 老老的歌安慰我 那首歌好像這樣唱的
天黑黑 欲落雨 天黑黑 黑黑
離開小時候 有了自己的生活 新鮮的歌 新鮮的念頭
任性和衝動 無法控制的時候 我忘記 還有這樣的歌
天黑黑 欲落雨 天黑黑 黑黑

我愛上讓我奮不顧身的一個人 我以為 這就是我所追求的世界
然而橫衝直撞被誤解被騙 是否成人的世界背後 總有殘缺
我走在 每天必須面對的分岔路 我懷念 過去單純美好小幸福
愛總是讓人哭 讓人覺得不滿足 天空很大卻看不清楚 好孤獨

天黑的時候 我又想起那首歌 突然期待 下起安靜的雨
原來外婆的道理早就唱給我聽 下起雨 也要勇敢前進
我相信 一切都會平息 我現在 好想回家去
天黑黑 欲落雨 天黑黑 黑黑
我曾經不喜歡這首歌 是種漠視般的反抗
噘著嘴說 "唉呀 未免也太做作一點了吧"
或許是因為太懂得那是什麼的一種情緒
因此才反抗著 將這樣個人的東西變的如此的大眾化
在晴朗無雲卻騙人的冷風凜冽 平穩而寧靜的星期天下午
我在辦公室裡悠閒的加著班
孫燕姿獨特的擦喉音在唱起悲傷的歌時特別有魅力
此刻遙遠的台灣
在時間上遙遠的台北 我們一同度過的後少年時光
就算想念 也無計可施 所以也只能這樣 淡淡的莫可奈何的微笑著
過去的 離開的 my precious memories...

---
下午 09:03 2017/2/19
我愛上讓我奮不顧身的一個人


也許我不敢承認
我過得不好
但總是要存有希望才能活下去
我知道
心裡的恐懼有時多過堅強
有你我不再難熬
也不再尋找

No comments:

magic

修練心想事成的魔法 米津玄師「地球儀」× 宮﨑駿「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Kenshi Yonezu - Spinning Globe (Hayao Miyazaki, The Boy and The Heron) 我一個人搬離台灣!新的考驗在等著我😍 [MMA2023ㅣ축하공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