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3, 2007

我們的新世界

USA, the notorious world superpower, which is strongly supported by its economical power. 而他也持續用著它的政治力量贊助維護國家經濟利益。
For more than 50 years we always make fun of it. 嘲笑它們缺乏文化、沒有世界觀、厭惡他們在國際政治上的專斷獨行,希望強權被打倒的一天來臨。
但是一旦發生了什麼問題又希望美國出來主持公道,有沒有這麼便宜的事情?我的美國朋友說。人都是自利的,華爾街的首席經濟學家說。

世界正在崩毀,魔戒說,所信仰的一切都即將消失。
但我一點都沒想到,末日會來得那麼快,並不是那種漫長悲哀的long Nordic sunset,而是步履沈重的大象砰咚一聲刷拉刷拉的骨牌倒著無法收拾,在我20歲前半的最後,不平靜的冬天。

我們看好萊塢電影,聽billboard排行榜,看HBO影集,我們說的英文有美式口音,去MIT唸書,到矽谷去工作,在Nasdaq上市。到了歐洲才知道,就算厭惡著,我們是如此的美國,雖然這是個不知是太簡單還是太複雜,我怎麼樣都無法明白的國家。

未來的世界會怎樣?會更好嗎?
世界的中心正在轉移,也許不會回到歐洲,而是,在耶穌記載後的兩千年間幾乎被遺忘的亞洲?
驕傲無知貪婪無恥浪費的美國人要怎麼重新看待資源枯竭的地球而找出新的生存之道?
我們的新世界,葛林斯潘說。
究竟該如何活下去?我問。

No comments:

magic

修練心想事成的魔法 米津玄師「地球儀」× 宮﨑駿「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Kenshi Yonezu - Spinning Globe (Hayao Miyazaki, The Boy and The Heron) 我一個人搬離台灣!新的考驗在等著我😍 [MMA2023ㅣ축하공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