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4, 2008

yours and mine

「我來自一個炎熱又潮濕的地方...」我穿著毛皮大衣,看著窗外紛飛的雪喃喃著。
這男人也許永遠不會懂,我曾過著怎樣的生活,台灣的街道和夏日的夜晚,補習班的焦慮和我小時候住過的地方,讀過的大學,來到夜市時一定要吃的東西...
沒關係,我也從來沒期待有人一定要懂。

越來越冷的時候,我的眼前總一瞬間出現記憶的幻影,飄雪的街道、積雪的街道、融雪的街道。
古城的夜晚打起昏黃浪漫的光、在雪地滑了一跤、和朋友打打鬧鬧嘻嘻哈哈、笑語迴盪在寧靜的街道上。
那時就已經知道那就是快樂,卻無法體會能有多深刻。
記憶的風從我身上吹過,令我胃痛不已,不是閉上眼睛就能躲過,一切都在我的心中。
似近實遠,似遠實近,瞻之在前,忽焉在後,我是前進一步?還是後退逃走了呢?
不論做什麼樣的選擇,I will never be complete. In fact, maybe no one is complete and will always feel losing something.

Oh, my dear. 快樂的夢,驚嚇的夢,我的夢,你究竟有想告訴我什麼嗎?

No comments:

magic

修練心想事成的魔法 米津玄師「地球儀」× 宮﨑駿「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Kenshi Yonezu - Spinning Globe (Hayao Miyazaki, The Boy and The Heron) 我一個人搬離台灣!新的考驗在等著我😍 [MMA2023ㅣ축하공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