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1, 2011

Stephanie

谷底之後 爬升 那是鐵律
因為那是物理
但是所謂觸及谷底
那是因為我終於在虛空中找到了文字 找到了原因
找到了鎖的位置 看出了它的形狀

有錢人住在台北市
演藝明星會搭上有錢人
買彩券也會中 人生勝利組

我好想要當公務員
我好想要那一張合格證書
我並不是找不到別的工作
但那能給我的 沒有什麼其他比得上
不用想著地點、薪水、工作環境、客戶關係 反正就是這樣
缺乏安全感的我 想要一生的保障 想要安穩前進的路徑
加班不要太超過就算了 陳腐雖然很討厭就算了
如果可以維持住我的世界就好了
在這樣的足跡中 我追尋著你 以我的自以為 你彷彿可以與我同行
只是 如果倦怠怎麼辦
唯一前進的方法就只有唸書唸書唸書
可是我討厭寫字 好逸惡勞 缺乏毅力
從來都沒學會忍耐跟努力 選擇容易的路徑 只想要眼前的利益
怎麼辦
所以想要抓住一點什麼
怕自己被遠遠的拋在後頭

朋友自信的聲音對照我的焦慮
追尋 最令人害怕的是要和自己作戰吧
最大的敵人向來都在自己心中
如果可以覺得「很好」 那想必就可以一直很好
該有多好

記憶真是個奇妙的東西
也許就如同答案一直從很久以前就已經埋在我的心中
突然響起的音樂 清晰的歌曲
「我知道 我知道 心裡的恐懼有時多過堅強」
「有你我不再難熬 也不再尋找」
多麼安全而美好阿

No comments:

magic

修練心想事成的魔法 米津玄師「地球儀」× 宮﨑駿「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Kenshi Yonezu - Spinning Globe (Hayao Miyazaki, The Boy and The Heron) 我一個人搬離台灣!新的考驗在等著我😍 [MMA2023ㅣ축하공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