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8, 2014

Just For You

荷爾蒙翻騰,愛的飢渴。
好累。現在就想滾上床了。
貓咪幫暖的床真是超級溫暖。
不用錢不用名,只要一個人,願意和我分享美好生活就好。

昨夜大張旗鼓狂飆近百頁看到一點看完了Just For You,大家發便當死光光的結局好像Eva,愛創造奇蹟毀滅重生的結果也很像Eva。昨天只是皺著眉看大家一個一個死去,到最後才發現原來是要如此安排。今天忽然想像到了與Eva的相似性。有怪物突如其來的異世界,怎麼出現的怎麼消失的本體為何不重要,那不過是背景,少年們被命運擺盪的悲歡離合甜蜜苦楚才是中心,苦澀罪孽被消弭重生後的新世界,凌波零咬著麵包奔跑上學去的日常風景,是的Just For You,我願用一切為你創造的新世界。而我們是救世主,完成任務後忘去一切,沒有異能,沒有殺戮,平靜美好的如普通人一般地生活於此,是唯一的希望。
寫完之後發現,雖然大有出入,但是整體精神真的是一以貫之,相似地太令人驚異啊。是有受過啟發?還是這是某個更深沉的傳統元素?

No comments:

Love letter to

伊有被好好地愛著  這對我來說是最無上的validation  胸無大志的我  只希望能和家人一起快快樂樂的生活 除此之外別無所求  越來越清晰 越來越明朗  原來我想要過的是我高中時的生活  每天去學校上學跟同學玩  下課後在校夜自習寫功課  晚上回家一邊吃媽媽炒的炒青菜一邊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