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1, 2015

初、夏

我希望世界是乾淨整潔的,充滿秩序的,自給自足的。
但是人類的存在就是把世界搞得一團糟,同時還是想做一些事,期望變好。

所居住的地方是否有共振效果,導致相隔數百公尺依然感覺清楚。
人們的嬉鬧,
機動車輛的引擎發動、加速、爆音,
居家安寧,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追求"方便"、取巧、管制、自由之間的trade-off。

法學院前的鳳凰花怒放,灑落於階梯上染紅了驪歌初唱的季節,
廠區前,風揚起飛舞的毛球是木棉為了傳播下一代細心準備包裹好的精巧飛行器,
報到第一天就驚喜發現的兩棵雞蛋花,
隨著時間推移戴起滿頭的花冠,
晴空下映照著少女的純潔光彩,
一陣風吹來時爆發甜蜜的香氣,
黃白相間的花朵紛紛飛落在草地上,
錯落著精巧地毫無損傷的一花一世界,
只是枝頭的仙子留戀而優雅地下了凡間。

早上頂著豔陽神智不清腳步遲緩,
下午戴著些許完成感與期待盯著遼闊的天空,
樹在暮色中顯得更加溫柔地,跟我告別,
早晚守護著我的路途。

BEAUTIFUL
偶有不滿或怨懟,看不清未來覺得不安的時候,
包容著我,
Thoughtfullessly, be-do-go.


No comments:

magic

修練心想事成的魔法 米津玄師「地球儀」× 宮﨑駿「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Kenshi Yonezu - Spinning Globe (Hayao Miyazaki, The Boy and The Heron) 我一個人搬離台灣!新的考驗在等著我😍 [MMA2023ㅣ축하공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