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3, 2019

薑母茶

我們,是否像我的薑母茶一樣。
本是自由自在廣大無形的一,不知在何時被封進黏稠的物體裡,沉睡不知經了多少歲月。
直到有一天被拋進水裡,被固體包圍沉在液體裡。
重力場幾乎要把我壓迫殆盡。

但,最黑暗的時候,也正是邁向解脫的時候。
因為太過緊密所以不想分離,相互依偎的虛偽安全感執著拉扯著。
但我本來就是自由自在的一。
逐漸滲入的水割斷我原本的連結,讓我不安恐懼不已,初始很慢似乎動也不動地,從那些靠近外緣的存有起,漸漸滲入內部破壞著,我們掙脫束縛,逐漸解離。
發現自己擠在一團混濁裡,在這個混亂的世間。
發現與各式各樣的物體一同沉積的現狀。

越近杯底顏色越深,仰望著一絲光明,上面更為清澈。
氣泡迫不及待地往上升,或大或小,初始不確定而猶疑地 ,突破重力忽然加速。
在液面停留一下,然後消失於無形。
消失的泡泡不是死去喔,而是終於突破臨界能量,因緣俱足,離開了小小的封閉杯子,得到了更廣闊的生命,與所有一切合一,突破了時間空間的限制,不再有物理和形體的拘束,
i am every now and then, every here and there。

回頭看去那一杯薑母茶因著攪動更加混濁,整體變成了褐色的液體,底下混雜著各式各樣的不明物體,我,地球母親,現在又在哪一個階段呢?

No comments:

Love letter to

伊有被好好地愛著  這對我來說是最無上的validation  胸無大志的我  只希望能和家人一起快快樂樂的生活 除此之外別無所求  越來越清晰 越來越明朗  原來我想要過的是我高中時的生活  每天去學校上學跟同學玩  下課後在校夜自習寫功課  晚上回家一邊吃媽媽炒的炒青菜一邊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