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7, 2019

黑羊的月亮



這真的是
好深好深的痛阿
好想聽但不能再聽
會深深地陷下去
月亮漸漸被黑暗吞噬的另一邊
3rd quarter moon
不知道該相信什麼 還有什麼可以相信
也不知道懼怕什麼
但瑟瑟發抖
這些傷痛與煩惱究竟該如何去除呢
還是他一直與我們常相左右
月升月落
月明月滅
月圓月缺
月亮幾千幾萬年依著固定的週期不斷變化
早就不知看到多少悲歡離合
高懸天空,超凡絕俗,靜觀人世流轉

https://en.wikipedia.org/wiki/Lunar_phase#Waxing_and_waning
"As the Moon waxes (the amount of illuminated surface as seen from Earth is increasing), the lunar phases progress through new moon, crescent moon, first-quarter moon, gibbous moon, and full moon. The Moon is then said to wane as it passes through the gibbous moon, third-quarter moon, crescent moon, and back to new moon. "


欅坂46 - 黒い羊中日羅(+平假名)歌詞 (試翻) @ 媛の翻譯屋ฅ'ω'ฅ :: 痞客邦


白い羊なんて僕は絶対になりたくないんだ
そうなった瞬間に僕は僕じゃなくなってしまうよ
まわりと違うそのことで誰かに迷惑かけたか?
髪の毛を染めろと言う大人は何が気に入らない?
反逆の象徴になるとでも思っているのか?
自分の色とは違う それだけで厄介者か? Oh
自らの真実を捨て 白い羊のふりをする者よ
黒い羊を見つけ指をさして笑うのか?
それなら僕はいつだって
それでも僕はいつだって
ここで悪目立ちしてよう

欅坂46 8th黑い羊 MV分析整合及感想,内有多图及细节分析(慎点) - 哔哩哔哩
人事/人世相互侵逼
我們說那是共業?還是學習?

目配せしてる仲間には僕は厄介者でしかない
真っ白な群れに悪目立ちしてる
自分だけが真っ黒の羊

No comments:

Love letter to

伊有被好好地愛著  這對我來說是最無上的validation  胸無大志的我  只希望能和家人一起快快樂樂的生活 除此之外別無所求  越來越清晰 越來越明朗  原來我想要過的是我高中時的生活  每天去學校上學跟同學玩  下課後在校夜自習寫功課  晚上回家一邊吃媽媽炒的炒青菜一邊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