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1, 2019

黑羊的月亮 II

我是誰
誰是我
誰躲在我的身體裡恣意大吼
我卻從來沒有反抗過
照單全收地 越相信越顯真實
做的人明明是我
誰 憑著什麼標準 批評我


黒い羊
黑色的羊
そうだ僕だけがいなくなればいいんだ
只要我消失不再就好了
そうすれば止まってた針はまた動き出すのだろう
那樣的話停下的時針便會再次轉動吧
全員が納得する 
得到全員贊同的答案
そんな答えなんかあるものか
哪有可能會存在

反対が僕だけならいっそ無視すればいいんだ
反對的若僅我一人便直接無視就好了
みんなから説得される方が居心地悪くなる
所有人都來說服更讓我心情惡劣
目配せしてる仲間には
對交換著眼神的夥伴而言
僕は厄介者でしかない 
我只是個麻煩
分かってるよ
我知道的

白い羊
白色的羊
なんて僕は絶対なりたくないんだ
我絕對不想成為那樣
そうなった瞬間に僕は僕じゃなくなってしまうよ
在那瞬間我便不會是我了
周りと違うその事で
與四周不同的我
誰かに迷惑かけたか
為誰帶來了麻煩嗎



髪の毛を染めろという大人は何が気に入らない

說著把頭髮染色吧的大人令人生厭
反逆の象徴になると思ってでもいるのか
難道是覺得那會成為反叛的象徵嗎
自分の色とは違う
僅是因為與自己不同的顏色
それだけで厄介者か
就成為了麻煩人物嗎
Oh...Oh...


自らの真実を捨て

親手捨棄了真實
白い羊のふりをする者よ
裝扮成白羊的人們啊
黒い羊を見つけ 指を指して笑うのか
發現黑羊後 會伸出手指嘲笑嗎
それなら僕らはいつだって
若是那樣我們無論何時
それでも僕はいつだって
即時那樣我也無論何時
ここで悪目立ちしてよう 
都會格格不入的存在於此

No comments:

Love letter to

伊有被好好地愛著  這對我來說是最無上的validation  胸無大志的我  只希望能和家人一起快快樂樂的生活 除此之外別無所求  越來越清晰 越來越明朗  原來我想要過的是我高中時的生活  每天去學校上學跟同學玩  下課後在校夜自習寫功課  晚上回家一邊吃媽媽炒的炒青菜一邊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