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0, 2019

Help (me)

在思考著人與人的關係
科學很美的地方在有標準答案
邏輯精準 簡潔明快
有無數前人嚴正的推導、實驗的結果
告訴我這樣做那樣做準沒錯
一種厚實的安心感
我寫文章安頓自己的心
幫助我思考 解開心千千結
但解開不是解決
有時候我只是盯著那一團盤根錯節的東西
稍稍辨識出他的面貌
從大結變小結
但結還是結
而我已精疲力竭
沒有效率 毫不經濟
但我非做不可
無須解釋地 非做不可
即使會讓我一再地 陷入情緒低谷

我當然羨慕那些沒有複雜情緒的人
但我之所以是我
生來背著這一大團東西的我
或許這是神叫我要解的任務
有充分的能力、天賦、際遇要解的任務
只有我能解的任務
我要努力去解的任務

一個女人應該相信愛情 尋找自己的精神伴侶
當我看著漆黑夜空
可惜一顆星星都沒有的時候
還是要相信
請相信
予以相信

森林
安頓我的想法、感覺、情緒
幽暗陰深
有野獸咆嘯
有暗影幢幢
我們有生以來集體潛意識
共同體的森林

腦中那些迴盪的聲音必須要說出來
說出來
它就不再糾纏我

唉唉哭著
想找人取暖逃避這個問題的時刻
你不要怕阿
沒有關係的
我被愛著

No comments:

Love letter to

伊有被好好地愛著  這對我來說是最無上的validation  胸無大志的我  只希望能和家人一起快快樂樂的生活 除此之外別無所求  越來越清晰 越來越明朗  原來我想要過的是我高中時的生活  每天去學校上學跟同學玩  下課後在校夜自習寫功課  晚上回家一邊吃媽媽炒的炒青菜一邊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