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9, 2017

Mermaid II

距離×時間,人類有限的資源。
不可思議,12:30我還在玉里鎮中,現在(18:16)已經坐在新北市的閱覽室。不想忘記校園的涼爽穿堂風,眼中還有金黃稻穗殘影,但是台北的天空混濁地令人失望,明明早上我還在台東海邊聽著浪潮,看著蔚藍的天空啊。
生長在玉里小鎮透天厝的少年和在新北電梯公寓的少女各自度過了怎樣的人生,對事物的看法可能會有多少差異,放假去哪裡玩耍,段考在哪裡讀書,什麼時候離開家,小時候描繪的是怎樣的未來?在同一個島上的兩端。
就像赤名莉香追尋著永尾完治,歸國子女對於四國感到憧憬跟好奇,那是你生活過的地方,但是也許他心中只是無聊的鄉下,迫不及待地想要加入大都會的上流社會中,最好徹底擺脫,變成時尚的東京人最好。
初戀情人萬歲!同鄉情誼萬歲!我從12歲就驚呆到的苦澀真理,居然在過了無數年後示現,小時候感到不甘的是前者,現在發覺真有其事的是後者,但一樣都是當事者無法改變的標籤。就心理學分析,有相同背景、記憶的人本來就比較容易親近,然而感情沒有那麼單純,從來不是理智能夠解釋控制。Ugly truth之所以ugly,因為他們是貨真價實但拒絕承認的事實。
你們搭著火車離開家鄉的時候,看著夕陽,山脈和稻田,在想些什麼呢?
至少,我知道當我感到悲傷襲擊、壓力沉重時,該去哪兒了。逃開日常,在山海間。

Something to Remember: Mermaid / GFRIEND:
總是會夢見 離別那天
總是會聽見 潮水擊打海岸的嗚咽
拜託請與我相愛吧
你可是再也見不到我了
風與海阿
請將我的消息帶給他
初次陷入愛情的那天
可是我的秘密阿

年輕的男孩看人總是肆無忌憚
還沒學會用社會化掩飾
舊玉里國小隔壁的冰果攤
在暑假幫家裡打工的男孩盯著
騎車衝過來行色匆匆的奇妙姐姐
以無聊的表情招呼客人
在朋友來時忍不住露出真正的表情與動作
或是在高中校園擦身而過的帥小弟
小鎮男孩

嘿 玉里國中的蓮花師姐 你是否 或許也看過20年前的一位少年嗎?

玉里國中 >> 玉泉寺 >> 鐵橋 >> 玉里神社 >> 玉長大橋 >> 玉里國小 >> 舊玉里國小 >> 玉里高中 >> 玉里國中 >> 玉里車站

7/3/2017 10:56:27 AM


我們的距離:276km, 5小時29分
或許是無法穿越的距離



我奔向你
或你奔向我?

不同時不同地的我們
如何可以相逢?


No comments:

magic

修練心想事成的魔法 米津玄師「地球儀」× 宮﨑駿「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Kenshi Yonezu - Spinning Globe (Hayao Miyazaki, The Boy and The Heron) 我一個人搬離台灣!新的考驗在等著我😍 [MMA2023ㅣ축하공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