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2, 2019

韓國史遠足

東亞史的血淚斑斑
中日韓俄的身影交錯
跳一支恐怖平衡的舞
在這樣貧瘠多山的土地和夏熱冬寒的嚴苛氣候
大國環伺間如何生存下來
反覆的入侵殖民和爭鬥
親睦母國文化的心嚮往之和自我主體性的維持
在無數前人的努力之下
今日誰都無法忽略Korea的存在

與其說著些自我喪氣的話 於無法改變的事實上自我放逐
不如想辦法在值得努力的地方好好努力

人類啊人類
幾世紀來的血淚
殖民主義盛行的19, 20世紀到今日的21世紀
強凌弱的局面未曾改變但是更加細微隱致地
人類,從自體,到家族,到社群,到民族,到國家
what do you identify with?
堅持不已甚至願意犧牲一己生命的信念是什麼?
不能自己幸福快樂就好了嗎
為了更多的 看不見的同胞們
在社會民族激烈動盪的20世紀以怎麼樣的姿態活著

「為了恢復韓國的獨立,維護東洋和平,我在海外風餐露宿三年,壯志未酬竟死在這裡。我們二千萬兄弟姐妹們,要各自奮發,提高文化,振興實業,前仆後繼,恢復祖國的獨立,我便死而無憾。安重根義士
恐怖與暗殺活動不可取
但是軍國主義的鐵蹄下是否少數能做到的反抗途徑像是如此

在八大動力中
自己,家庭,團體,人類族群,動植物,物質宇宙,靈魂
怎麼樣做最多動力的選擇呢

No comments:

Love letter to

伊有被好好地愛著  這對我來說是最無上的validation  胸無大志的我  只希望能和家人一起快快樂樂的生活 除此之外別無所求  越來越清晰 越來越明朗  原來我想要過的是我高中時的生活  每天去學校上學跟同學玩  下課後在校夜自習寫功課  晚上回家一邊吃媽媽炒的炒青菜一邊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