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0, 2011

巴士底

我到底去過巴士底幾次了?
每次每次都走進這家店,和許多不同的人,各式各樣強烈或溫柔的回憶:

在窗邊的沙發,陽光的午後,我拿出我的照片,他說著他的夢想,別後種種;
在窗邊的木椅,保持著警戒的姿態,因為就要碎裂;
在窗邊的木椅,忐忑不安的等電話,想著是否應該要打電話;
窩在裡面的沙發,和姊妹喝啤酒;
今晚,在另一邊的窗畔,舒服的坐在椅墊靠在玻璃上,吧台的人們在忙碌的活動著;
誰坐在我的對面,說著什麼樣的話?
昏黃的陰影投在對方的臉上,或微笑或蹙眉著?

我的愛店名字叫巴士底,那是你告訴我才知道的。
在此之前,它是玻璃大窗和啤酒瓶裝飾,是我總無意中走進的街角。

所有和我一起進來,討論菜單,分開離去的人,
中午,下午,傍晚,夜晚,那樣的時光,你們是否記得?

No comments:

magic

修練心想事成的魔法 米津玄師「地球儀」× 宮﨑駿「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Kenshi Yonezu - Spinning Globe (Hayao Miyazaki, The Boy and The Heron) 我一個人搬離台灣!新的考驗在等著我😍 [MMA2023ㅣ축하공연...